Friday, 28 October 2011

一个人

已经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很久
不是不想两个人
只是不知道要怎样两个人
可能真的一个人太久了
现在的我
一个人吃早餐


一个人等巴士上下班
一个人上网
一个人回家
一个人吃午餐
一个人发呆
一个人看天空

一个人失眠
一个人睡觉
一个人写博客
一个人看漫画
一个人哭
一个人笑
一个人自言自语
一个人傻傻得跑去看日出


一个人去摄影
一个人听歌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搞自闭
一个人做二人位的椅子


原来我好像习惯一个人做很多事情了
偶尔的也想两个人
两个人一起看星星
两个人一起看日落
两个人一起分享

但是我也害怕如此
因为我一个人太久了





近况

最近一个人老是发呆
其实不为什么 只是我没有可以思念的对象
最近身边的人个个都谈恋爱
就好像前几天我在脸书发的一个近况
好像全世界都在谈恋爱 又剩下我一个人在等待
等待着一个未知的人
那个人现在在那里 和谁恋爱着
还是也是还单身的等着我 我不知道
所知道的是 现在的我应该还没准备好开始一段感情吧
距离上一段也蛮久的了
间中断断续续好像有过 又好像没有过
有人向我告白 我接受了
但不过一阵子 他临阵退缩了
因为他忘不了
我又太单纯 明明才刚开始就放下很多感情
可能太久没恋爱 加上他是我喜欢的类型
结果又被伤害了
再前一阵子 有个人也向我告白 但他不是我的类型
就不太会是恋爱的型吧
可能是想稳定的才会想和他一起
结果拒绝了他
再来又有人来认识我
但这次没说喜欢我还是什么的
就是好像是单纯的想试试看适不适合
结果自己搞砸了
兜兜转转的 突然发现他们现在全都恋爱了
我承认我变了
我想认真地谈一场恋爱了
但人去以空
没有人还在原地等我
只有我 一个人傻傻的不知道在等待着谁


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努力过吗


你有为了什么事努力过吗
那真的算是努力吗
今天被人问道说我到底有没有努力过
突然我回答不上来
现在的我好像已经忘了什么事努力
努力读书吗 还是努力工作
我不知道
考试前的临时抱佛脚算是努力吗
应征工作时的准备算是努力吗
为了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存钱 那也算努力吗
如果这些全部都是的话 那我就算有吧
人常常都会迷失方向
想到达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常常都会倒反
过了太久 我已经连改努力的目标都失去了
或者该说
我一开始就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努力
或是说
我到底为了什么需要去努力
为了更好的未来 更好的前途
但是如果我想做的事情和现在统统不相关呢
那我还努力来干嘛
问题是不努力又不行
我已经被种种问题给搞得一塌糊涂
谁能告诉我
努力到底是什么
我现在的方向又是真确的吗

Wednesday, 5 October 2011

18禁话题 ~ 群交

这是18禁哦
你确定你18了

真的确定

那好吧

最近听到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在自己家举办了群交派对
听了之后 突然一阵冷颤
因为所谓的群交是和很多不认识的人放生性关系的活动
然而 那些人你不知道他们的背景 来历
搞不好有些还有性病的说
虽然说有做安全措施
但是据很多报告来说
就算是口交也是有可能会感染的
就算不是爱滋病 也还有其他的梅毒 还是病毒的说
我承认我是开放的人
也曾经想过要参加这一类的活动
但是冷静想想 有必要吗
问了问身边的朋友
他们的反应的不一
有些人也曾经受邀 但是也只是想想而已
然而听到朋友说这一类的东西时 也就听听罢了
因为这是他们的生活
你管不了 也轮不到你来管
这世界是很残酷的
当你如果真的等到所谓的不治之症
你觉得你的生活还可以有什么希望可言吗
每天都需要依靠药物来维持
而且人需要学会保护自己
同时这也是爱你未来伴侣的一个方法
因为你不保护自己的话
到最后
你会连爱的机会都失去
现在的社会是越来越开放的了
但并不是什么东西都需要去尝试
就算真的很想去试试
也要小心为妙
很多东西机会只有一次
走错一步 你就后悔一辈子

Sunday, 18 September 2011

科技的后遗症


随着科技的发达
很多人开始网上聊天
因为它的方便
让身在不同国家的人都可以直到彼此的近况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它的后遗症
当科技还不那么发达
人们还会出来聚餐 面对面对话的时候
那种人与人的互动在现在的社会已经开始慢慢的减少了
一个不错的例子
有些人在以前很懂得察言观色
因为已经习惯和人沟通
常常都会看到说什么话的时候 人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说谎 惊张 恐惧 生气 开心 敷衍
这些种种都可以补抓得到
但是现在的人习惯了网上聊天
虽说也是有所谓的视频聊天
但也比较少人会使用 因为贪方便的就直接聊天
所以面对面的机会少了
聊天的内容根本就不会知道对方是真的开心还是生气
文字对话是一个很容易掩饰的方法
我可以在文字上说我很开心
但实际上我很伤心
我可以称赞一个人多好多好 都羡慕 多妒嫉
但实际上又有谁知道我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现在的人已经不太会所谓的面对面交谈了
面对陌生人根本就不怎么可能会交成朋友
虽然无法不使用现在的科技
因为那是社会进步的一个里程碑
但是偶尔
我还是会怀念以前那种面对面谈天的亲切感
那种有时会拆穿朋友谎言的感觉 很不错的说

Tuesday, 13 September 2011

缺爱

你知道现在年轻人缺什么吗
常常我会听到我弟弟告诉我 他这年纪的人全都缺爱
缺爱这个字眼对我来说是有点陌生
因为我们那个年代来说 爱情没有就没有咯
但是现在的小孩全都被偶像剧给荼毒了
一个两个 一天到晚都闹绕着缺爱
是真的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些什么
虽然我也会想着爱情 但是也没他们那么缺爱吧
像我一个弟弟的朋友
原本是被倒追得TA 后来到TA自己没有对方不行
我就问我弟弟 TA需要那么委屈自己吗
结果就是这一句 缺爱
心里在想
难道家人的爱不是爱吗
朋友之间的爱不是爱吗
就一定要男女之间的爱才称得上是爱吗
不明白 不了解
想想以前的年代
多数的家庭都是相亲的
再不然呢
就是指腹为婚
那有现在的自由恋爱和婚姻
再说这个年纪就应该享受学园生活
恋爱嘛
谈谈就好
能长久就好
不能的就当作经验吧
为了下一个人而学习的经验吧


Sunday, 11 September 2011

无奈的抽离

你有没有试过被逼离开一个人的世界
那个人可能是你喜欢的人 或是喜欢你的人
因为发生一些事情 结果导致TA们依然的将你抽离TA们的世界
曾经有个朋友喜欢上一个TA刚认识不久的人
因为我的朋友是个不太会拿捏人与人之间距离的人
所以TA一直的传短讯给那个人 还一直相约TA一起共用午餐晚餐
但是人的接受程度都不一样
一开始对方还会回复短讯 
但一阵子后 TA就不太理睬我朋友了
我朋友原本就是一个比较迟钝的人 TA还认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
结果有一天 我朋友单刀直入的短讯TA
问TA 为什么不再回复短讯
然后我朋友得道的是一个让TA很伤心的答案
那个人说我朋友骚扰到TA了
TA不喜欢别人一直短讯TA的
所以他不再回复TA 也将TA所有的联络方式删除了
就这样TA们连朋友也不是了
还有另一个朋友的情况是相反的
有一个人喜欢我朋友 
但是我朋友不喜欢TA 只是把TA当成是普通朋友
期间两人一直都有联络 那个人也一直都有向我朋友示好
其实外人看来TA是个不错的人
只是我朋友就是没感觉 没办法勉强的
虽然是这样说 但是TA还是不放弃的说
之后有一天 他们再次聊天
TA一直和我朋友说TA愿意为我朋友做任何事情
结果我朋友心一狠 告诉他说
我有自己的选择
但是那个名单里就是没有你
我不想伤害你 更不想你浪费你的时间在我身上
短讯一出 什么都不用解释太多了
再接下来的事情就很上一个人一样
TA把自己从我朋友的生活中抽离出来
什么都不多想 就这样的将自己的世界把你给删除掉
感情世界里就是这样
我喜欢你 你喜欢他 他喜欢我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人
但喜欢自己的人很多时候都不是自己喜欢的人
也有可能是自己还不了解的人
但是因为当时的情况 导致接下来的生活不会再有任何的交集
那又能怎样呢
只有等待吧
等待一个属于你的人出现
在那之前 你还是必须好好的过

Wednesday, 31 August 2011

生存于这个社会

你有想过要如何生存在这个社会吗
很多年前我是不会去考虑到这些问题的
只知道出来做工那就好了
其实出来做工是没错 只是你要如何进入你想做的工
最简单的
就是一张纸 一张每间公司都要看的纸
虽然说那张纸不代表你一定能进入那间公司
但是你无论怎样都要有一张纸来证明你的能力
再来就是经验
虽然说有了纸 就成功一半了
但是没有经验的话 也是会让对方再三考虑的
就算有了经验 有的时候也是需要一张纸来加持
在新加坡工作一段时间 让我清楚了解到
你没有经验 没有纸
你只能是低阶的蓝领阶级
天天受到上司的脸色
有些上司就是不懂那根神经不对劲 就是要找你来戏弄
假如你现在还在读书 那你就已经拥有一把钥匙了
如果你现在已经上班 那你也拥有另一把钥匙的说
人不能一直的呆在原地 没有人是你应该为了TA而留下的说
虽然说有的时候家里人是个原因
但是你知道TA们心里是怎么想的吗
如果TA们知道是自己拖累了你 TA们的心会是多么的痛
你再试想想五年后 周围的朋友全都成家立业
有车的有车 有房的有房
还有的都已经要结婚了
只剩下你一个还要每天为了钱而烦恼
你会作何感想





大马社会的腐烂

每次都会听到朋友说政府怎么吃钱 怎么贪污
家里人都会说接下来的大马就靠我们这些80后的年轻人了
可是我人在新加坡 又不爱看报纸 听新闻
所以他们说的事情 我都无法了解
但是 我们马来西亚的经济真的是被他们搞得一塌糊涂
国人纷纷移民
不只是华人 就连马来人也跟着一起
这证明什么
聪明人都知道马来西亚不能呆了
为什么有些人就是不会醒呢
明明知道这样下去不行
但就是不会改变
前几个礼拜 我弟弟向我投诉他考车时的遇到的谬事
因为接近马来人过年
当天考车的所有人都必须给多余的钱才能过关
就是所谓的’包’啦
大马考车年龄17岁
只是一个17岁的少年
这个社会就让他看到这么无耻的行为
马来西亚是个很好的国家
没有天灾 没有地震 没有台风
但为什么政府就是不会好好的管理
我从来就不管什么国家大事 政治问题
只是这是我们从小到大成长的地方
不能就这样的让她沦落吧



Tuesday, 30 August 2011

五个part的故事

Part 1
我一直都在寻找一个能让我定下来的人
他不一定要有很好的条件
他只需要是一个会照顾我的人
我只是想要他能爱我,关心我
其它的并不太重要
我一直寻寻觅觅在找寻那个属于我的人
我以为这个人是不存在的
直到我遇见了你
第一眼见到你,对你并没有很大的期望
结果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觉得你好象是属于我的那个人
我好象真的爱上了你
在我们第二次约会,我主动的抱着你
我希望你能够照顾我,关心我
然后那次我们发生了关系
激情之后,我们还在床上聊天
我躺在你的胸前,听着你的心跳声
我觉得好幸福
我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
我没向你表达我的心情
我感觉到你的担心,这时我知道你在乎我
我就更理所当然的认为你是那个让我能定下来的人
那天之后,我觉得好开心哦
我终于找到了
你是我一生中在等待的人
之后几天,你都没联络我
我心里一直期待着你的电话
但铃声始终没有响起
一时间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于是我打了电话给你,问你要不要出来见面
你却说等你有空时,你再联络我
我没办法只好答应
还有几天你要回去读书了
我好想再和你见面,但你还是没联络我
直到最后一天,我再次联络你
而你已经不在这里了
我问你我们几时还可以再见面
你说一个月后吧,你应该会回来
我没办法也只好等待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主动给你造成压力
会不会是我太主动让你觉得我是个很随便的人
如果是酱我好后悔哦
你让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的人,是个可以爱我的人
我真的希望你能成为我生命里重要的人
下一次的见面我会让你知道我爱你
希望你能接受我
因为是你,我才会想定下来
因为是你才会让我有安全感

Part 2
你回去之后,我就一直联络你
你也只是偶尔才回我而已
说真的我很伤心
接下来的几天,我在临睡之前一定会偷偷的哭
不知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想你吧
然而每次一想到你,我就好想听你的声音
有一天我上网去聊天
碰巧遇到了你,我就找你聊天
我开玩笑的问你有没有想我,你说没有
我的眼眶立刻浮现泪水
但我克制自己不让它流出
然后我就说我很想你,不知为什么的,我很想你
你回我问我说我是不是爱上你了
我立刻回你说是的
我是爱上了你,你会接受我吗
你想了想,回我说你还不想谈恋爱
我看了真的很想哭,你婉转的拒绝了我
我也假装没事得继续和你聊天
你知不知道在你断线之后,我哭得多么的伤心啊
你知道吗,我是真的爱上了你
我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继续等待下去
我好想等到你会爱上我的那一天
但我又知道这一天并不容易等
我真的一直在挣扎当中
好吧,算了吧,我知道了
你有你的生活,我还有我的路要走
就当作是爱神丘比特对我开的一个玩笑吧

Part 3
我的心好痛哦
我现在生病了
好辛苦哦
我好想和你一起过情人节
你知道吗
你懂吗
我现在真的很伤心哦
我好想哭哦
但是又不可以
因为家里人会问我为什么
到时我就不懂要怎么回答了
你知道我为了你放弃全部的约会吗
你知道我为了和你见面,前一晚睡不好吗
我知道你不懂
而且你应该也不想懂
我这种动作会让你觉得我很傻吧
但是我真的想告诉你
我真的爱上了你
你能不能接受我啊
能不能请你接受我啊
我真的很辛苦啊

Part 4
你真的很过分,你知道吗
你明明已经知道我喜欢你
你还故意问我有没有什么话要对你说
我真的不敢说
因为我说了后,我就不得不死心
我不想对你死心,你知道吗
我真的爱上了你
你让我会想说,如果是你我愿意将我所有不好的东西都改过来
这样你还不接受我吗
其实我是想如果你真的不接受我
至少让我有个死心的理由
我真的不想这么轻易就放弃
我承受太多次打击了
我也不想再等待下去了
我真的无法再承受多一次这种打击
且也没有时间再等待下去了
我已经没有那种心再这样下去了
因为我会让我自己的感觉渐渐的消失
我不想再存留着会爱上人的感觉
这感觉太痛苦了
我真的真的不想再拥有这样的痛楚了

Part 5 - Last
你回去了
你终于还是回去了
我们连最后一面都没见
尽管我对你还是存着一点点的希望
但我还是选择放弃了
我已经向你做了最后的告白
你还是不接受我
好了
最后了我不可以再对你有任何幻想了
说好了要死心了
你回去时你通知我
我知道后很后悔
因为我还没向你表达我的感觉
所以在我们的通话中
我向你表白了
你说你还不想有任何感情
好咯
我尊重你的决定
你问我我们还是朋友吗
我说是的
但是我并不只是想和你做朋友而已
你知道吗
谢谢你让我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




一个也是多年前写的故事
只有五个片段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