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11

幸福前奏

从没想过会去参加朋友的婚礼
其实这个也不算是婚礼啦
就只是注册仪式
但真的 从没想过
因为毕业过后的生活 很多人都各奔西东
断了联络的人一大箩
还有联络的人都不多
当知道身边有人要注册了 
心里是感动的
尤其当那个人是你认识已久的好朋友


很多年前
曾经一度的听到TA说不嫁
才不过几年 就听到喜讯
除了意外 就是感动
没有华丽的求婚 
没有烂漫的晚餐
就是一切都来得这么自然
这是TA和我说的
有的时候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这就是生活吧
该来的时候就会来了
就算当初说得都么的肯定
但缘分到来的时候 
你是想挡也挡不了的


注册了之后就会开始很忙
TA们需要去准备结婚的东西
喜帖 婚纱照 等等等
人家常说的嘛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
是两家人的事
现在就只有等待TA们忙完
然后公布日子吧
注册只是前奏
接下来的才是重头戏吧
婚礼当天
到底会有多少人感动含泪祝福
还是会有多少人喝醉戏弄新婚


我想我也想嫁了
那一份幸福感 我太爱了


Sunday, 18 December 2011

旧.念

穿梭在昔日的旧街道
现在已经变化的不再熟悉
过了这么久 认真的一个人再次走走逛逛
原来我并没有忘记以往的过去
我想我是无法忘记过去的人吧


走在以前一起走过的街
仿佛看到我们的背影再次出现
人以去 事已过 物以变
但是还是如此的怀念
经过以前你等我的咖啡厅


就期待着你还会在那里出现
却也害怕
如果你在那里 那我该如何面对
面对那尴尬的场面
再次穿梭那个第一次牵手的天桥
什么都没改变
车还是一样的在底下穿过
人还是一样的在桥上走过
回想起来的场景 没有伤心
只有自己傻傻的一笑
经过一间间的店面
突然一首老歌 让我又再次地想起你
原来我们的回忆不少
就算只是短短的时间
我们还是拥有了很多的回忆
走得累了
下意识的去到我等过你的甜品屋
你第一次学做蛋糕 而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吃你做的蛋糕
说还记得那味道是假的
只是还记得那时的甜
原来认真的回忆过去
勇敢的踏入过去
是不错的
至少我清楚知道自己不再为过去伤心
只是我太念旧了
不舍得去忘记那些可能是苦涩的
但还是带着点甜味的过去


Thursday, 10 November 2011

2011-11-11


今天是2011-11-11
一个理应是平凡不起的一天
不懂几年前有人开始把今天当成是单身节
其实要想也知道一定是哪个不良商家要搞促销
来搞这种不知所谓的节日
人单身久了
都会问自己 自己真的有那么差吗
为什么过了这么久
能好好谈一次恋爱的机会都没有
回想过去 被感动过的次数并没有超过10
那应该算是悲哀吧
初恋的苦涩 第二次恋爱的伤痛
没有一个是和平的
想要乖乖的安定下来
但却被认为还没定性 不可靠
虽说自己本身也是这么认为
但我应该还有谈谈恋爱的权利吧
可能到最后两个人会有一个受伤
但至少有个回忆
这样很自私吧
难怪我会单身这么久
看着身边朋友一个一个谈恋爱
每次都会很好奇的去问他们
怎么认识的啊 怎样告白的 等等
我就是爱问这种白痴问题
听着被人的故事 
幻想自己也能一样 结果也只是空想象
幸福是要自己去争取的
但我的幸福到底要怎样去争取呢
到了现在我还是无法理解
到底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什么
感觉舒服就在一起 
那条件是什么
就只是互相感觉舒服就好了吗
那我觉得OK而你觉得不OK
不能尝试吗 哈哈
所以对我而言
可能我还是继续的呆吧
不要去想太多
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
接下来的全都听天由命吧
该来的终究是会来的 
该是你的就该会是你的
2011-11-11 祝各位单身节快乐

Friday, 28 October 2011

一个人

已经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很久
不是不想两个人
只是不知道要怎样两个人
可能真的一个人太久了
现在的我
一个人吃早餐


一个人等巴士上下班
一个人上网
一个人回家
一个人吃午餐
一个人发呆
一个人看天空

一个人失眠
一个人睡觉
一个人写博客
一个人看漫画
一个人哭
一个人笑
一个人自言自语
一个人傻傻得跑去看日出


一个人去摄影
一个人听歌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搞自闭
一个人做二人位的椅子


原来我好像习惯一个人做很多事情了
偶尔的也想两个人
两个人一起看星星
两个人一起看日落
两个人一起分享

但是我也害怕如此
因为我一个人太久了





近况

最近一个人老是发呆
其实不为什么 只是我没有可以思念的对象
最近身边的人个个都谈恋爱
就好像前几天我在脸书发的一个近况
好像全世界都在谈恋爱 又剩下我一个人在等待
等待着一个未知的人
那个人现在在那里 和谁恋爱着
还是也是还单身的等着我 我不知道
所知道的是 现在的我应该还没准备好开始一段感情吧
距离上一段也蛮久的了
间中断断续续好像有过 又好像没有过
有人向我告白 我接受了
但不过一阵子 他临阵退缩了
因为他忘不了
我又太单纯 明明才刚开始就放下很多感情
可能太久没恋爱 加上他是我喜欢的类型
结果又被伤害了
再前一阵子 有个人也向我告白 但他不是我的类型
就不太会是恋爱的型吧
可能是想稳定的才会想和他一起
结果拒绝了他
再来又有人来认识我
但这次没说喜欢我还是什么的
就是好像是单纯的想试试看适不适合
结果自己搞砸了
兜兜转转的 突然发现他们现在全都恋爱了
我承认我变了
我想认真地谈一场恋爱了
但人去以空
没有人还在原地等我
只有我 一个人傻傻的不知道在等待着谁


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努力过吗


你有为了什么事努力过吗
那真的算是努力吗
今天被人问道说我到底有没有努力过
突然我回答不上来
现在的我好像已经忘了什么事努力
努力读书吗 还是努力工作
我不知道
考试前的临时抱佛脚算是努力吗
应征工作时的准备算是努力吗
为了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存钱 那也算努力吗
如果这些全部都是的话 那我就算有吧
人常常都会迷失方向
想到达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常常都会倒反
过了太久 我已经连改努力的目标都失去了
或者该说
我一开始就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努力
或是说
我到底为了什么需要去努力
为了更好的未来 更好的前途
但是如果我想做的事情和现在统统不相关呢
那我还努力来干嘛
问题是不努力又不行
我已经被种种问题给搞得一塌糊涂
谁能告诉我
努力到底是什么
我现在的方向又是真确的吗

Wednesday, 5 October 2011

18禁话题 ~ 群交

这是18禁哦
你确定你18了

真的确定

那好吧

最近听到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在自己家举办了群交派对
听了之后 突然一阵冷颤
因为所谓的群交是和很多不认识的人放生性关系的活动
然而 那些人你不知道他们的背景 来历
搞不好有些还有性病的说
虽然说有做安全措施
但是据很多报告来说
就算是口交也是有可能会感染的
就算不是爱滋病 也还有其他的梅毒 还是病毒的说
我承认我是开放的人
也曾经想过要参加这一类的活动
但是冷静想想 有必要吗
问了问身边的朋友
他们的反应的不一
有些人也曾经受邀 但是也只是想想而已
然而听到朋友说这一类的东西时 也就听听罢了
因为这是他们的生活
你管不了 也轮不到你来管
这世界是很残酷的
当你如果真的等到所谓的不治之症
你觉得你的生活还可以有什么希望可言吗
每天都需要依靠药物来维持
而且人需要学会保护自己
同时这也是爱你未来伴侣的一个方法
因为你不保护自己的话
到最后
你会连爱的机会都失去
现在的社会是越来越开放的了
但并不是什么东西都需要去尝试
就算真的很想去试试
也要小心为妙
很多东西机会只有一次
走错一步 你就后悔一辈子

Sunday, 18 September 2011

科技的后遗症


随着科技的发达
很多人开始网上聊天
因为它的方便
让身在不同国家的人都可以直到彼此的近况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它的后遗症
当科技还不那么发达
人们还会出来聚餐 面对面对话的时候
那种人与人的互动在现在的社会已经开始慢慢的减少了
一个不错的例子
有些人在以前很懂得察言观色
因为已经习惯和人沟通
常常都会看到说什么话的时候 人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说谎 惊张 恐惧 生气 开心 敷衍
这些种种都可以补抓得到
但是现在的人习惯了网上聊天
虽说也是有所谓的视频聊天
但也比较少人会使用 因为贪方便的就直接聊天
所以面对面的机会少了
聊天的内容根本就不会知道对方是真的开心还是生气
文字对话是一个很容易掩饰的方法
我可以在文字上说我很开心
但实际上我很伤心
我可以称赞一个人多好多好 都羡慕 多妒嫉
但实际上又有谁知道我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现在的人已经不太会所谓的面对面交谈了
面对陌生人根本就不怎么可能会交成朋友
虽然无法不使用现在的科技
因为那是社会进步的一个里程碑
但是偶尔
我还是会怀念以前那种面对面谈天的亲切感
那种有时会拆穿朋友谎言的感觉 很不错的说

Tuesday, 13 September 2011

缺爱

你知道现在年轻人缺什么吗
常常我会听到我弟弟告诉我 他这年纪的人全都缺爱
缺爱这个字眼对我来说是有点陌生
因为我们那个年代来说 爱情没有就没有咯
但是现在的小孩全都被偶像剧给荼毒了
一个两个 一天到晚都闹绕着缺爱
是真的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些什么
虽然我也会想着爱情 但是也没他们那么缺爱吧
像我一个弟弟的朋友
原本是被倒追得TA 后来到TA自己没有对方不行
我就问我弟弟 TA需要那么委屈自己吗
结果就是这一句 缺爱
心里在想
难道家人的爱不是爱吗
朋友之间的爱不是爱吗
就一定要男女之间的爱才称得上是爱吗
不明白 不了解
想想以前的年代
多数的家庭都是相亲的
再不然呢
就是指腹为婚
那有现在的自由恋爱和婚姻
再说这个年纪就应该享受学园生活
恋爱嘛
谈谈就好
能长久就好
不能的就当作经验吧
为了下一个人而学习的经验吧


Sunday, 11 September 2011

无奈的抽离

你有没有试过被逼离开一个人的世界
那个人可能是你喜欢的人 或是喜欢你的人
因为发生一些事情 结果导致TA们依然的将你抽离TA们的世界
曾经有个朋友喜欢上一个TA刚认识不久的人
因为我的朋友是个不太会拿捏人与人之间距离的人
所以TA一直的传短讯给那个人 还一直相约TA一起共用午餐晚餐
但是人的接受程度都不一样
一开始对方还会回复短讯 
但一阵子后 TA就不太理睬我朋友了
我朋友原本就是一个比较迟钝的人 TA还认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
结果有一天 我朋友单刀直入的短讯TA
问TA 为什么不再回复短讯
然后我朋友得道的是一个让TA很伤心的答案
那个人说我朋友骚扰到TA了
TA不喜欢别人一直短讯TA的
所以他不再回复TA 也将TA所有的联络方式删除了
就这样TA们连朋友也不是了
还有另一个朋友的情况是相反的
有一个人喜欢我朋友 
但是我朋友不喜欢TA 只是把TA当成是普通朋友
期间两人一直都有联络 那个人也一直都有向我朋友示好
其实外人看来TA是个不错的人
只是我朋友就是没感觉 没办法勉强的
虽然是这样说 但是TA还是不放弃的说
之后有一天 他们再次聊天
TA一直和我朋友说TA愿意为我朋友做任何事情
结果我朋友心一狠 告诉他说
我有自己的选择
但是那个名单里就是没有你
我不想伤害你 更不想你浪费你的时间在我身上
短讯一出 什么都不用解释太多了
再接下来的事情就很上一个人一样
TA把自己从我朋友的生活中抽离出来
什么都不多想 就这样的将自己的世界把你给删除掉
感情世界里就是这样
我喜欢你 你喜欢他 他喜欢我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人
但喜欢自己的人很多时候都不是自己喜欢的人
也有可能是自己还不了解的人
但是因为当时的情况 导致接下来的生活不会再有任何的交集
那又能怎样呢
只有等待吧
等待一个属于你的人出现
在那之前 你还是必须好好的过